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包抓省级督导检查组来校督导检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4年01月29日 10:47  点击:[]

    128日下午,在张掖市教育局、张掖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的陪同下,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包抓省级督导检查组(第八组)来校督导检查我校近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党委常委、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王国英、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负责人等陪同督导检查。



    王国英向督导检查组一行专题汇报了学校党委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特别是从岁末年初、寒假放假前后到河南安阳河南南阳1·19重大火灾事故和江西新余1·24”特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全校开展7轮次的安全自(检)查及消防专项排查整治、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及寒假期间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所采取的相关工作举措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深入学校风雨操场、锅炉房、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图书馆、文科实训楼消控室和北区11号学生公寓等场所,详细查看消控室管理及台账资料、假期实验室管理和消防设施设备、特种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全面了解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对消防设施设备、特种设备操作是否熟练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安全方面发现的个别不规范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立行整改。


    检查结束后,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波就学校近期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和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校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三要切实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和日常防火巡查,开展春节前防火安全检查与宣传教育工作;四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各领域和风险点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五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提升检查巡查力度,不断完善安全保障措施。

    本次督导检查,为学校下一步聚焦校园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119”重大火灾事故、“124”特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切实靠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持续做好校园火灾防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死守,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寒假,起到了会诊把脉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2024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胡昌升出席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