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安全课堂
    防火宣传(二)
    2018年06月22日 16:15  点击:[]

       冬季的火灾的多发季节。单位、学校、家庭都要积极做好冬季防火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如果一旦发生了火灾,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救火是分秒必争的,发生了火警,首先,要及时扑救;同时,要立即打电话向消防队报警。
    臬打火警电话呢?
       第一,要记住“119”这个火警电话专用号码。打电话要沉着总代表,听到拨号音后,再拨号。
       第二,电话接通后,要讲清起火单位和地点,如是居民区发生火灾还要讲清街、路、胡同、和门牌号几楼几号、靠近什么大单位、交叉路口,或哪个乡村,还要尽可能讲清着火的物质和范围。
       第三,要注意对方的提问,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对方,以便联系。
       第四,当对方讲:“消防车马上就到”。即可将电话挂断,并立即派人在交叉路口等候。这样消防队在接到报警后,就可以迅速和正确地赶赴现场,投入灭火战斗。
       火警电话是急用和专用电话,不得随意拨叫,更不准假报火警开心取乐。各单位要加强电话的管理,以确保火警电话畅通无阻。

    上一条:防火宣传(一) 下一条:防火宣传(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