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安全课堂
    “热情”帮忙实则施诈
    2018年06月25日 16:53  点击:[]

        小曾虽已是大四的学生,但对3年前刚踏上武汉时即被人骗走皮箱一事仍耿耿于怀。据小曾介绍,当时,他一个人拖着行李前来武汉报到,刚出车站,就有几个青年男子围上来,问他是不是来报到的。得到肯定答复后,对方又问他是哪个学校的。毫不设防的他也如实相告了。不料对方马上高声说,他就是小曾所说的那个学校的新生接待人员。他让小曾将手中的皮箱给他看管,然后让小曾到车站广场转角处的新生接待处登记。
    不知是诈的小曾将皮箱交给那名男子后,便去“登记”,却怎么也找不到登记点。小曾一路问过去,被告知,其所在学校的迎新点并不在此处。小曾心里一沉,连忙跑回车站广场前去找那名男子,哪里还有其影踪。

    小曾戏称,这件事是他从高中进入大学前所上的“第一堂课”,因此记忆也格外深刻。

    点评:此种情况也比较常见,即一些不法分子在车站码头,冒充新生接待人员,假借“热情”帮忙搬运行李、帮忙汇款交学费等,实则骗取钱财。

    上一条:防范校园贷诈骗 下一条:利用网络设骗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