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1:1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15日至16日,安稳部分别在校本部和医学校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甘州区消防救援中队赴现场指导活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由安稳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学工部,参演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以2019级新生为重点,包括新入职教师、楼管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计约4600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参与灭火演练、逃生演练和医疗救护演练人员达800余人。活动项目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与图片展示、灭火实战演练、疏散逃生演练、医疗救护演练、体验帐篷逃生及观摩消防救援设备等。

    在活动中,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助理工程师高继文向参演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甘州区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张鹏飞讲解了疏散逃生的方法。灭火演练中,参演师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整个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学生们表现得积极勇敢、沉着冷静,按照讲解的灭火步骤和方法用灭火器将火焰迅速扑灭。逃生演练中,参演师生按照讲解的逃生要领,用湿毛巾遮挡口鼻,有序、快速通过烟雾区,紧急疏散到指定区域。随后,参演师生整齐列队依次体验了帐篷逃生演练,参观了消防设备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图片。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灭火及自救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了较好效果。

    上一条:全省禁毒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机关五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