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多措并举规范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2024年03月11日 11:15  点击:[]

    开学以来,校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普遍,严重影响校园秩序,安全风险及隐患问题凸显。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近期多次实地调研,从规划扩充停车位、强化巡查引导、创新管理机制等多角度入手,着力于解决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问题。

    4A782

    为有效解决校园非机动车停车点不足问题,因地制宜做好场地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改建、扩建非机动车停车场,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为有效维护日常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探索建立区域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定岗定责定人,充分用好保卫干部、巡逻队伍、值周学生等各方力量,分区域分时间节点,加大巡查力度,自主整理网格内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同时,通过开展师生员工文明停放宣传及劝导,组织公益劳动学生对影响校园环境秩序和乱停乱放和非机动车进行整治;结合“三全育人”要求,联合校团委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作用,积极参与整治非机动车超速、不按划定区域停放及超载、不戴头盔等违规行为,引导广大师生共治、共管,持续推进治理工作成效。

    通过对校内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的有效规范,校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师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整体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上一条:学校认真落实“百日行动”方案切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 • 奋进的八年】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守牢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