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认真落实“百日行动”方案切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4年03月13日 17:17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学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本次大排查大整治,主要聚焦八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五项专项排查内容,将校园重点部位与重点环节相结合,按照省教育厅“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全面展开,并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自(检)查贯穿其中。行动分“自查整治、督查整改和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2024年5月10日结束。

    一是校领导带队检查。分管领导带领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责任人,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安全检查。检查组深入学生餐厅、南区校园超市、锅炉房、医学校区等地,认真细致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细致了解现存隐患整治情况

    二是各单位各部门开展自查。根据学校开展百日行动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从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开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认真自查,及时整改,按时限要求向党委稳定工作部填报了“河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自查表”和自查开展情况报告。

    三是开展安全专项查。消防安全方面,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采用通知公告敲门提醒等方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对教职工家属楼及地下室占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飞线充电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排查过程中对占堵安全通道、影响消防安全的,采集照片进行曝光通报,以此督促和加大整治力度,消除潜在消防安全隐患。食品安全方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牵头开展排查整治。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安全方面,由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实验室管理中心牵头,各相关单位、部门参与、配合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方面,由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牵头并负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新排查出一般风险隐患5项,重大风险隐患3项,各责任单位根据整治要求制定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自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安排,认真落实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切实做好了学校春季开学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校园主动创稳和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百日行动任务落实,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多措并举规范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