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安全课堂
    时尚背后潜藏危险
    2018年06月25日 16:51  点击:[]

        与网友见面,网友提出借手机,谁知一来二去,手机就再也回不来了。如今已上大三的小吕介绍,大一那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叫  “枫”的女孩。两人在网上聊得很投机。后来,他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一天,他们相约在街道口的麦当劳见面。见面时,“枫”自称是武汉某高校学生,并带来了一名女同学。

        双方聊了半小时后,“枫”提出借吕的手机打个电话。吕起初有点警觉,但一想到对方也跑不了,就把手机递给了她。“枫”当着他的面拨通了一个电话,但电话没人接听,“枫”就把手机还给了吕。过了一会儿,“枫”说要去方便一下,就出去了。随后,吕的手机响了,一男子在电话中称要找“枫”。吕将手机递给了“枫”的同学,“枫”的同学借口说餐厅里太吵,要去外面接,他没怎么想就同意了。约一分多钟,他突然觉得不对劲,赶出门去,发现“枫”的同学已不见踪影,他急忙拨打自己的手机,却已关机。

        点评:与网友见面,被许多年轻人视为时尚,特别是一些刚从“黑色六月”走过来的大一新生,一身轻松,课余时间充沛,常常选择在网络上打发时间,结交网友并与网友见面。但这一时尚的背后有时也潜藏着危险,被骗钱物还只是其中极小的一部分。所以在会见网友前,一定要弄清楚对方底细。

    上一条:利用网络设骗局 下一条: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