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园地
赴复旦大学保卫处岗位培训学习总结(五)
2018年06月25日 10:07  点击:[]

赴复旦大学保卫处岗位培训学习的情况汇报

 

 

各位领导、同事:

大学好!承蒙处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由张处带队,我与政保科李科长三人从10月13至17号在复旦大学保卫处进行岗位培训学习。现将我个人的学习情况向大家汇报如下。

一、培训前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保卫处干部赴复旦大学保卫处岗位培训学习方案》,一是掌握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接受岗位培训要学习的内容和完成的工作任务;二是牢记培训期间要遵守的工作纪律以及各项要求。

二、岗位培训过程简述

第一天  10月13日在张处的带领下,我们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报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栗处长、梅处长、周处长接待了我们。在会议室,栗处长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保卫处的基本情况,周处长就复旦保卫工作向我们做了详细说明,并与张处交流了保卫工作相关事宜。交流结束后,对我们工作进行了安排。我个人被安排到报警指挥中心与消防科。在中心办公室,李主任就复旦大学技防工作与消防工作给我做了简要说明,技防设施与消防设施两套系统在指挥中心网络平台上的应用与实效。在报警指挥中心,周处长陪同我们到机房参观了设备运行情况,机房内基本一尘不染,设备摆放充分利用空间井然有序,线路布设每一根线的标签记录清楚。参观后,周处详细向我们介绍了网络平台与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人脸识别、车辆道闸、车辆校内行驶轨迹和消防报警这几个系统通过平台能实现的目标监控任务。在复旦专门从事设备维保单位的曾经理也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他们常驻学校对设备维保工作的相关情况,经过交流,他对我校技防建设工作建议:尽量使用国内信誉度高、产品质量优的数字高清摄像机,尝试试用合资或进口产品,让监控网络平台发挥好它应有的作用,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减少巡逻、安保、门卫等值守人员的工作强度。

第二天  10月14日在治安科林杰科长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重点看了校内公共区域监控设施的配备情况,校卫队工作人员上班情况,篮球场封闭式管理后使用校园一卡通与身份信息登记设备运行情况,校门车辆专用通道的道闸建设和设备配置及运行情况。

第三天  10月15日经复旦大学保卫处联系,到同济大学保卫处参观学习。保卫处陈副处长接待了我们,重点听取了同济大学安保工作情况后,并与治安科、交通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实地查看了监控机房设备运行情况,巡逻人员使用定位系统与监控系统的有机结合这一先进的巡逻系统,到地下停车场查看了无人值守并带有前端识别的道闸系统,通过交通科屠科长细致耐心而专业的介绍同济大学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感受很深刻,对一个57岁的老同志的工作理念、敬业精神、服务态度深感敬畏与钦佩。

第四天  10月16日在林科长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到机房、一线实地查看了江湾校区在建的技防建设情况,安装的路障设施情况、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上墙等情况。午后返回本校区后,我们又与报警指挥中心杨工程师就技防建设、设备维保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请教。

第五天  10月17日

按照“方案”要求,我们基本完成了岗位培训学习的内容,此次培训的目标任务基本达到要求,向复旦大学保卫处领导、所工作过的科室人员辞行,并向他们表达了深深地感谢之意。

在空闲之余,张处带领我们去参观过复旦校史馆,去北区学生公寓看过门禁情况,还有校内技防设施室外建设情况。

三、学习收获

虽然这次培训时间短,走马观花式地学习了近五天,但通过听别人讲、个人实地看、向别人请教,学习过程充实,受益匪浅,自我感觉最大的收获就是:个人视野得到极大地拓展,个人认识能力得以较大地提升,今后的工作思路也更清晰。另一个收获就是亲眼目睹了一流高校的人文环境与自然环境,感受到了大都市生活的快节奏。

四、几点体会

体会一:工作人员爱岗更要敬业,复旦保卫处科室人员对工作的熟悉度很高。

体会二:必须加强业务学习。通过这次培训,从复旦保卫处的各级领导、工作人员还有同济大学保卫处那位57岁的屠科长身上看到了业务学习的重要性,一是能提高个人素质,二是能提升工作水平,三是用业务知识指导工作,会尽量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质量。

体会三:从我和复旦保卫处接触过的人员工作程序上来看,他们工作的程序性意识很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讲规矩懂哈数,管理工作精细化程度高。

体会四:复旦、同济,人财物基础雄厚,学校对技防、消防、安防工作财力支持大。

体会五:技防、消防工作做的很扎实,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借鉴性。

五、几点建议

一是在技防建设上,争取学校或省上专项经费,在建设过程中,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方案论证,施工期间邀请行业监理单位,做实技防建设工程,包括监控和消控建设的统一性,以及车辆出入管理的道闸系统工程,在条件成熟的时候结合我校实际复制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的成功经验。

二是通过技防建设,解放人力,减轻人员工作强度,充分体现人文情怀,适当地让聘用人员休假。

三是建议处领导,加大技防人员培训与培养。培训人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培养人是不至于岗位换人后出现断层的局面,一切重新开始。

以上所写仅是个人学习后的感受,不到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汇报完毕,谢谢!

 

            汇报人:柯昊镄

2014年1024

上一条:赴复旦大学保卫处岗位培训学习总结(六) 下一条:赴复旦大学保卫处岗位培训学习总结(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