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22日 16: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初期火情的自救扑救能力,1020日至21日,安稳部针对2020级新生分别在医学校区和校本部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5400余名新生参加了演练,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官兵指导了本次演练,安稳部有关领导出席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消防支队官兵首先向全体参演学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大学生活中的火灾隐患、面对火灾应具备的心理品质、消防报警及自救常识。随后向全体参演学生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火灾现场应急处置。之后,参演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整个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同学们表现得积极勇敢、沉着冷静,按照讲解的灭火步骤和方法迅速灭火,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灭火演练后,还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医疗救护演练以及消防救援设备观摩和逃生帐篷体验。

    上一条:安稳部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培训课 下一条: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