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培训会
    2021年09月18日 16:11  点击:[]

    为有效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技能,从根本上遏制师生免受电信诈骗危害,确保师生财产安全,917日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培训会,邀请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反网络诈骗中心主任朱万军对全校14000余名学生进行了线上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教务处以及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西街派出所协办。

    朱万军主任通过具体的案例以及我校师生遭受电信诈骗的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对电信诈骗案件的类型、形式、手段和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警醒同学们务必做到: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遭受不良网贷或被骗要及时寻求警方帮助,并保存相关证据。

    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手法变化多样,危害极其巨大,认识了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工作的现实意义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有效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下一条:安全稳定工作部召开校内工程服务车辆行车安全警示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