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0:5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灭火、自救和逃生能力,1016日至17日,学校分别在校本部和医学校区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活动,安稳部、学工部、附属第二医院、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活动中,首先向全体参演学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火灾险情及其危害、学习和生活中的火灾隐患、面对火灾需具备的良好心理品质、消防报警及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其次向全体参演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火灾现场应急处置。之后,参演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演练和逃生自救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同学们表现得积极勇敢、沉着冷静,按照讲解的灭火步骤和方法用灭火器将火焰迅速扑灭。在逃生演练中,参演学生按照自救方法有效疏散,并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医务工作者对假想受伤人员实施急救措施。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消防灭火及自救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条:安稳部布置落实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并开展安全隐患督促检查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培训会

    关闭